保卫处首页

党建动态

保卫处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我院开展水上救援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19    作者:陈殿启     来源:保卫处     点击:

【能力作风建设】我院开展水上救援联合应急演练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防溺水指示精神,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提升溺水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出现学生溺水事故。我院明确以“智慧安保、平安农经”为口号,以“提升素质、拓展能力、高质服务”为准绳,于8月19日上午联合牡丹江市西安分局在牡丹江畔开展了以“强业务、提能力、务实效、保平安”为主题的水上救援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牡丹江市西安区副区长、西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鑫,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丛培鑫及温春派出所,学院武装保卫处、总务处、学工部、7大系等部门参加了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背景设置为模拟学生失足落水开展。

张继忠院长宣布演练开始

 

学生失足落水

 

皮筏艇开展水上搜救

 

开展水上救援

 

 

转移溺水学生

 

 

心肺复苏

 

 

牡丹江市西安区副区长、西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鑫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演练组织策划合理、操作流程规范、教育意义深远。同时也强调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以本次联合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将防溺水“七不三要”等常识广泛宣传到学生群体,达到学生入脑入心,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学院防溺水工作责任意识、强化了水上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警校共建协作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学院发展大局,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学院平稳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火警:119

报警求助:110

医疗救护:120

学院保卫处:0453—6470110

学院卫生所:0453—64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