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首页

武装工作

保卫处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陈殿启     来源:保卫处     点击: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启动仪式

    

    2020年10月12日上午,我院在新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3300名新生军训启动仪式,大会由学院武装保卫处处长王忠波主持。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德祥;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运国;团委书记王刚;农学分院副院长杨念福,人文艺术分院副院长佟永波,动物科技分院副院长张绍男,机电工程分院副院长朱显明,食品药品工程分院副院长丁飞,信息工程分院副院长张文光,财务管理分院副院长邹明,经济贸易分院副院长赵东及各分院辅导员老师。

    大会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学院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入会场,在国旗台前列队整齐,五星红旗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与会人员全体肃立、行注目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德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承训全体大学生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带训教师、大学生教官、助理大学生教官及参训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强国必强军,强军才能国安”,孙书记向全体新生阐明了当今世界格局中国防的重要性,强调了和平与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希望新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玉不琢不成器,铁不淬火不成钢”,孙书记向全体新生讲解了军事训练的目的、意义,并从“提高认识,在心里全面接受军事训练;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端正态度,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不懈努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爱校如家,大学是学子们神圣的精神殿堂。”五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孙书记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像军人一样铁胆担道义,壮志谱华彰,成为有理想、有骨气、有血性、有自尊、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运国同志宣读各方队连长、指导员名单,各方队连长与指导员一一完成对接。各方队连长均曾服役于国家部队,退伍复学后在军训期间担任新生军训大学生教官,该队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双重身份的特征更有利于军事训练活动开展。

    教官代表武装保卫处何亚辉同志进行了军训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是一个崭新的课堂,是一个成长的阶梯,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历练!为了圆满完成这次军训任务,他从“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影射大家;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饱含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大家,尽力给大家营造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氛围;科学组训、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训练,注重实效,让每一位同学获益。”四个方面代表全体教官表决心。同时,从“端正思想、认真对待,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加强组织纪律性,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训中做到令行禁止;不怕困难,克服娇气,刻苦训练。”三个方面向军训新生提出了要求。

    新闻201班李小璐同学代表全体军训新生发言。李小璐同学表达了对融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期待,对求知的渴望,励志在新生军训这第一课程中,发扬军队优良的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用完美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院。

    最后,武装保卫处处长王忠波同志向军训新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新生在全体教官的精心教导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高标准地完成本次训练任务。并预祝同学们在军训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祝愿军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至此,2020级新生军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火警:119

报警求助:110

医疗救护:120

学院保卫处:0453—6470110

学院卫生所:0453—64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