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首页

通知公告

保卫处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陈殿启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安全提示

 

近日,牡丹江降雪,天气转冷。针对此时期安全情况特制订本安全提示,提醒事项如下。

1.治安安全。由于降雪后楼宇等建筑物顶部存有积雪,易形成“冰溜子”滑落,存在砸伤人风险,请大家不要靠近楼体行走,避免被砸伤。各系部教育引导好学生不要到江边遛弯、玩耍、打闹等,避免出现溺水事件。

2.交通安全。目前路面情况为气象学所说的冻融期,冰水混合,请大家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注意出行安全。

3.防火安全。注意做好冬春季防火工作,规范使用电气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明火作业,做到人走断电,消除隐患火灾。

4.做好防冻工作。一是各使用部门做好门窗管理工作。二是楼宇的主体管理部门要落实好基层岗位值班工作,加强防范,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三是对发生冻坏水暖设备设施事件,将对有关责任部门及责任人进行问责。

 

 

火警:119

报警求助:110

医疗救护:120

学院保卫处:0453—6470110

学院卫生所:0453—64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