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首页

保卫工作

保卫处首页 >> 保卫工作 >> 正文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安全管理人员第一安全责任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陈殿启     来源:保卫处     点击: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安全管理人员第一安全责任人倡议书


    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的前提基础,是教职学员工及其家庭的幸福线。学校人员密集,安全风险大、安全事故多发,安全防范责任重、压力大。我们稍有麻痹大意、点滴管理疏忽就有可能酿成悲剧,因此,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持续打造“智慧安保、平安农经”。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精准对照国务院“十五条硬性措施”,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强化年、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活动,做到“素质全面、作风优良、服务高效”,全力以赴查隐患、防风险、控事故、保安全。
   各部门是安全工作的责任主体,是专项行动的实施主体,一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进度的关系,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全过程安全管理,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安全教育,强化场所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学院在良好的安全环境下平稳发展。
   广大职工是家庭的天、父母的心、儿女的山。大家要时刻警醒身边风险、熟练掌握防护技能、坚决落实安全措施,遵章守规操作,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监督提醒作业人,做到他人安全我有责;建言改进管理,做到单位安全我尽责。
   生命只有一次,务必重视安全。值此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共治、共享安全生产,推动学院事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到“共管同心、和谐同行、平安喜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

火警:119

报警求助:110

医疗救护:120

学院保卫处:0453—6470110

学院卫生所:0453—6490120